Tuesday, December 06, 2011

后青春期的诗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最近超红的.

我一直在想-究竟谁是这个九把刀, 为什么他会这么受欢迎呢?

电影虽然多半都是围绕着低流的打手抢, 但还是莫名的感动了我.
这些两句经典对白让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成長,最殘酷的部份就是,女孩永遠比同年齡的男孩成熟,
而女孩的成熟,沒有一個男孩招架的住。

人生本來很多事都是徒勞無功的

How True.


之前去了台北旅行, 在诚品书局里买了本九把刀的《后青春期的诗》。
我承认当时是因为看到五月天有为这本书专文推荐, 再加上只是喜欢书名而买的。

很久没有读中文书了。

但奇怪的是, 我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把书读完了。
读后,比看《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还莫名的感动。因为同感深受。

青春啊
曾经多么的想快点长大可今天却拼命的涂防老霜
曾经多么怨恨的读书考试变成了可能回不去的遥远愿望
曾经的许多幼稚举动可变成了今天的甜美回忆
曾经的我狂疯自大,总以为世界只为自己打转
最后才发现自己只不过是一个数字
曾经的暗恋初恋和暧昧对象
早已个个结婚生子离开了青春时期
而当年的承诺誓言也跟着挥洒落空


曾经我们都拥有那无懈可击的活力和精力
在海边看了无数的日落和日出
骑着脚踏车吵吵闹闹飚了无数的夜晚
跌倒了无数次也可以再爬起
伤口再痛可愈合的也快
彻夜在网上打电玩与朋友聊天都不觉得累
可如今体力精力大都不如前
想当年,变了我们最常用的话


九把刀说了我的心底话。

我的青春时期太棒了,所以我还想青春下去。
即时到了三十岁,我要潇洒的说声 so what.

接下来我还是要继续-
享受我的自由
追求我的梦想
游赏这个世界的美妙
在每天的生活里抱着希望和期望

我想这就是我想追求的幸福。

现在的我已经明白了。

即使在这世界的眼里我只是一个数字,但对我而言,世界还是在为我打转的。

:)

No comments: